Photobucket

Music Box

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朋友 Friends :")

相识是缘,相知是福
茫茫人海中,我们能够相识已算是一种缘分
随着时光飞逝,不知不觉
经已踏入了十月
这月对我而言,是又紧张又不能松懈的一个月
十月,和朋友相处的日子也不多了
也只剩下那短暂的两个月
考完试以后,大家都往各自的目标,方向前进
而届时,我们再也不能像以往的日子一样说出来就出来聚会
因为大家都在为各自的理想而努力的奋斗
我承认,我的交友圈子不广
但至少,我有你们这几个知心的朋友那就已经足够了
愿意替我分担,分享
在你伤心,难过时给予你一个最好的安慰
而不是在伤口上撒盐
那我也觉得我自己很幸福,因为我有你们
当我在中学生涯画上句点的时候
我就会很怀念,当初我们是无所不谈
每天都在打打闹闹
虽然有时候会吵吵架
但那也是很自然的事
然而,我们会像小六时的毕业情景一样吗?
一群小六生系着感情的嗓音迂回在礼堂里,唱着离别前最后的交响乐
随后,学生们一个个向老师们握手,感激老师们一路以来的教 导
珍惜与老师们相处的这段日子
隐约的记忆,有的学生甚至激动地在老师怀里痛哭,礼堂里有着催泪的一幕幕
教室里,朋友们相拥道别,在校刊上留名,填写 纪念手册
大家承诺在未来会保持联系,为这段友谊许下一定的承诺
接着,大家不舍地度过在小学的最后一天
在毕业后的不久,我有几次接过熟悉的电话.
可过后,渐渐地,失去了大家的音讯
那段单纯的承诺,被冷藏了.
偶尔,会在面书上看见大家的境况;偶尔,会简单地吹嘘一下.
就像半个陌生人一般,感觉上,有着一些“冷淡”.
比起小学,在中学的记忆来的更深刻,也许是思想渐渐变得复杂了
从甘甜到苦涩;从欢笑到冷淡;从亲近到疏远;从熟悉到陌生,中学的记忆,是那么的百味交集,错综复杂
时间冲淡友谊
年复一年,曾经熟悉的面孔再度变得陌生
偶尔碰上熟友,会假装跟旁边的友人说话,又或是假装望向别处
身子会不由自主地想偏离碰上熟友的路线,双眸会自然而然地避开与熟友四目交投
尴尬隔离友谊
尴尬成了一种无形的障碍,让我们在心里筑起一道防卫墙
不知如何去解释这莫名的尴尬
为何,会尴尬?也许是害怕,会被眼前的熟友无视,或是害怕眼前的熟友已经遗忘了自己,又或是看见熟友身旁已经有了更好的伴。

我怀念,曾经与我从熟悉变得陌生的朋友,犹如提早获得一段友谊的毕业证书,意味着结束。\

时光匆匆,眨眼间中学生涯快要步入尾声
与大家相处的日记,也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刻
少了学校,这个大家互相吹水,互相打闹的地方,多多少少会有些不舍
到那时候,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不用早起,不用穿制服而感到不习惯

话说,这一次的离别,会不会像小六那时候一样,彼此的感情只是暂且的保温。会不会像以往的熟友那样,从曾经的熟悉变得陌生,从此走在互不相干的平行线上。离别后的我们,会不会被时间和尴尬打击?

朋友们,加油吧! :")
为各自的理想为奋斗!

我的目标比之前的更明确了
你越是阻挡我,我越要向前进
你能拿我怎样?
愿,我有这么一天!
别让我的梦想毁于一旦! :"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